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MIA--ZZ Gundam MSZ-010


MIA這系列對我來說膠感太重再加上塗裝QC也不是深得我意,所以一直是我沒去注意和涉獵的一條線。

此外MIA也於2009年就開始停止生產轉而生產造型更現代化,機體種類更豐富的Robot魂。

因此開始有點興趣在這條線上的產品(都停產了才去收=.=)。

身邊剛好有一位朋友是MIA迷,對於MIA瞭若指掌,跟他聊著MIA的相關後就決定開始收一些自己喜歡的機體。
(有機會凹他寫一篇MIA的專欄)

MIA的價錢差非常多,從兩百多塊到限定版的都有出現過幾千塊的,會收集這條線的玩家大都為有點資深的。

其他大部分再選擇上還是會去挑選造型更優的Robot魂,且MIA也已經停產了。

但不管如何以現在的眼光來看MIA絕對有歷史的味道在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踏入的原因。

其實ZZ已經不算是我最先購入的MIA產品,反而是兩年前的古夫特裝型和海茲爾才是我最先購入的機體。

剛好模型一直沒做到ZZ,但ZZ的粗壯厚實一直很討我喜,所以就先拆來分享一下。


先來個開箱吧,基本上MIA從2004年的新包裝開始都會付一個吊卡供收集之用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內容物就這樣而已,也沒有供變形用的替換零件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在配件上有三對手掌供替換,一把光劍(為啥不再多付一把勒)和主武器:二連裝光速步槍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標準姿勢來幾張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臉部的塗裝還不錯,似乎MIA的雙眼機很容易碰上歪臉??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拿起高出力光束刀真是魄力滿點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手部的可動度不錯,下盤就........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ZZ的武器幾乎都是高出力的,連這把光束二連槍都很大把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背後的火箭彈夾可開幅度不大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光束槍是可以掛在背包上的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開箱起出機體的時候會有一些類似脫模劑的油漬在機體上。

此外因為是軟膠關係,容易因為放久或溫度高造成軟膠的表面起黏著反應,

所以光劍拿出來的時候就很黏膩,拿去用肥皂洗一洗就好了。

本身MIA的膠感很重,所用的材料並不是熟知的ABS或PC等較為堅韌的材料,所採用的是PVC和POM(關節)等軟性材料,

因此在關節的保持力上並不良好,很快就會鬆散掉。

但不管如何,對於那些收藏的玩家們基本上我想會拆開來玩的都不多,機體本身收藏的價值也大過於他可玩的價值,所以以上問題都可忽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